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原住民創意特色風味餐

日月潭美食 地方食記 FOOD

日月潭美食推薦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日月潭當地美食必吃風味餐,菜色可依人數、預算自己決定,想吃總統魚、日月潭當地特色菜餚選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店家結合了邵族與台灣味的創意料理,販售著多樣化可口美味的餐點,來到日月潭必須要朝聖。

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店家環境

拉傻此次在日月潭的三天兩夜小旅行,其中一站選擇在靠近日月潭水社碼頭鬧區商圈覓食,濃濃的原住民風格招牌非常好辨認。主打當地邵族菜色的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現場餐廳桌桌客滿,不用想也猜得出一定是當地必須朝聖的美食名店。

我們詢問老闆兩人是可以用餐,老闆立馬說兩人一樣可以吃到想吃的邵族特色餐,先提供了當天菜單給我們參考。不強硬推銷也不會看我們只有兩個人就冷漠以待,準備好座位後熱情待客是我們的第一印象,好的開始,在觀光地點吃起飯來真的要小心選擇。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外觀也有許多邵族標誌的木製圖騰,充滿道地的邵族風味。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餐廳有二層樓,二樓分為包廂以及人數較多的圓桌區,還有兩人的座位區。位置算多,也不會太緊湊,空調夠冷。

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菜單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菜單多種,依用餐人數可以分為個人式套餐,再來根據不同菜色與預算分為日、月、豐分種。

拉傻當天兩人用餐,聽完服務人員解說後選擇菜色最豐富CP值最高的邵族風味豐餐。

可以品嚐的到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四種招牌菜,有總統魚、山豬肉、豬腳、首座石蕎筍。

點此看完整菜單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菜單

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美味佳餚

邵族風味豐餐 – $ 990 (2-3人份)

靈芝湯

首先上菜前,店家特別推薦這碗靈芝湯 ,裡頭有枸杞、紅棗,可以養氣補充一天的體力,而且喝完的話還可以續碗喔!真的是太佛心啦!

邵族風味盤

邵族風味豐餐總共有七道,一端上桌熱心的服務人員就建議從清淡口味的涼拌山豬皮開始,依序涼拌甘蔗心、涼拌野菜過貓、烤山豬肉、三杯土雞肉、炒水鹿肉、新鮮水果依序品嚐,不過說真的就算隨意吃每道菜也都好好吃喔!品嚐一輪後,拉傻第一個感覺是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把邵族原住民風味食材與台式料理方法結合起來,新鮮的食材加上創意新的吃法也讓年輕族群或是小朋友可以更加願意接受。

山豬肉切成薄片吃起來酥脆又有嚼勁,搭配一點檸檬汁提味更佳美味。

三杯雞滷得夠入味,雞肉吃起來也不柴不膩。

清蒸總統魚

說到總統魚可說是每個來到日月潭都會建議品嚐的一道美味,聽說以前是先總統蔣中正來日月潭渡假時最愛的美食之一,也因為如此被稱為總統魚。

總統魚其實是生長在日月潭的野生淡水魚種(曲腰魚),肉質鮮嫩又有彈性,整條魚肉也算多,不過就是魚刺較多且細,品嚐美味時可要多注意。

邵族炒飯

邵族炒飯是招牌必點,炒飯大火快炒加入烤過的鹹豬肉,加上蔥花和馬鈴薯條,真的超香的,加入馬鈴薯條多了脆口的口感更好吃。

涼拌南瓜

開胃的涼拌南瓜搭給特有自家的果醋提味,是炎熱夏天非常推薦的爽口開胃料理。

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總體評價

拉傻平常比較少機會體驗到原住民料理,難得來到日月潭可以品嚐得到當地邵族原住民風味料理。而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給拉傻的感覺是十分滿足,首先就是用餐環境舒適,雖然是當地老店但店內環境維持得相當不錯,用餐的過程中感覺得到服務人員非常賣力的在服務,滿足各桌的用餐需求,這點可以說是比較少在觀光地區看到的。

另外在餐廳料理菜色上,除了可以依據用餐人數與預算調整餐點內容之外,像拉傻點的邵族風味豐餐份量就足夠兩個大人吃得超飽,而且菜色種類多,每樣都用小缽器皿分類,對於人數少的我們可說是最好品嚐各式美味的方式。每道料理也吃得出來餐廳主廚的手藝,食材本身也夠新鮮,所以吃起來每一道都讓我們十分喜歡,特別推薦的總統魚跟山豬肉真的必點,情侶朋友或是小家庭甚是家族旅遊都十分推薦來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品嚐美味的邵族風味料理喔!

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店家資訊

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Facebook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32號
電話|04 9285 52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14:00 、 17:00 – 20:00
公休日:每週二公休
停車位:建議停至台灣聯通 – 日月潭中興場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