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沙坪壩重慶-竹北喜來登商圈

地方食記 FOOD 竹北美食

自從上次去完重慶之後拉傻就愛上了重慶小麵,無意間發現開在公司附近的這間沙坪壩重慶小吃麵館,ㄧ吃就成了主顧,竹北美食麵店又多了一間選擇啦!

店家資訊 沙坪壩重慶麵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東興路一段21號

電話:03-668-5205

營業時間:11:00-21:30 (週六公休)

他們的麵條有寬麵、與細麵之分!拉傻特別愛吃他們的寬麵,是純手工麵,寬度介於刀削麵與陽春麵之前,軟Q適中,超好吃搭!

拉傻特別愛吃不規則狀的拉麵體,但刀削麵又過粗,他們家的手工麵就是剛剛好的粗細超級剛好的,牛肉湯頭也夠味,我們常常外帶回家吃呢!(外帶記得麵與湯分開才不會太爛)

這碗肥腸麵就是我的心頭好!根本就是重慶小麵的翻版呀!而且還是升級版的呢!一般最普通的重慶小麵可沒有加肥腸呢!

來自重慶的老闆娘大概知道台灣人吃辣的程度跟四川重慶人是無法比的,所以做了ㄧ些小改良,吃起來沒那麼辣,但辣的香氣還是很重,我個人蠻喜歡的,重慶小麵是屬於細麵。!

不過也許去過重慶的人就會知道這辣度可是連重慶的微微辣都不如呀!所以如果你是嗜辣如命,跟重慶闆娘說ㄧ聲肯定讓你辣滿辣飽辣流鼻涕!

另外特別要提的是,重慶食物本來就比較偏油,他們很多時候都是利用辣油或者其他油種烹調提味,不過我個人覺得偶爾吃還蠻過癮的,重慶小麵就真的很好吃呀。

然後骨仔肉湯超好喝搭,湯頭濃郁,肉也相當軟嫩!

上次有試了ㄧ下肥腸蓋飯與雜醬麵其實也很不錯吃,不過肥腸蓋飯我覺得沒有肥腸麵好吃!上次覺的辣度不夠,看來我可能可以去重慶住上ㄧ陣子了(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