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直覺權威|直覺中心的恐懼

人類圖自學筆記 未分類

以下連結影片來自:YOUTUBE-沙漠綠洲-靈盛引的人類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SfuyHHelw

筆記的整理來自以上的網址,如有興趣可以自行點選網址觀看。

FB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manDesignOasis?locale=zh_TW

 

 

Human Design 內在權威 

直覺權威Splenic Authority:

我覺得很可怕,恐懼的感受,我覺得怕怕的

直覺權威的人要帶著少數的覺察影響他人

 

直覺權威的人怎麼運作:

他們有一個穩固的系統,他們的一切都是不可預測的,他們的生活也是不可預測的,

他們的所有決定都是不可預測的,最好不要有預測。

他們這一生活最麻煩的問題就是直接權威的人。

 

直覺並不是第六感,不是應該覺得怎麼樣,不應該覺得怎麼樣。

直覺性權威(免疫系統):

只有怕跟不怕

(不按牌理出牌)

(生存條件,活下去)

最好不要有預測「到時候再說」是常說的話

直覺只存在於當下(沒有邏輯)

直覺權威的人活的最健康就是-

到時候再說。

 

當你身邊有直覺型權威的,顯示者或是投射者的時候,

投射者在接受到邀請的那一瞬間,會感到害怕,恐懼的,直覺會(很微弱的聲音)跟你說我害怕,快逃啊!那就不要去。

直覺出現的時刻是影響到你生存的危機,但,直覺他沒有邏輯,沒有原因,就是怕,就是逃,是活下去生存的本能。

顯示者在根據行動顯示,直覺突然想要做一些事情,就去行動了而沒有去告知,沒有告知那個可能會阻止他的人,

害怕被阻止而沒有去告知,直覺是不祥的預兆,沒有邏輯的,當你有不祥感受的時刻,千萬就不要做這件事情。

 

他們最健康的運作是到時候再說,因為直覺型權威的人直覺是存在於當下的。

如果你之前有上網查一些關於直覺權威的資料,很常會搞不清楚是怎麼運作的,

其實他就是一個恐懼的運作。

比如說你要跟一個直覺權威的人預約的時候,想要去看電影或是什麼時候要來去唱歌,

他會很容易是最後那個臨時沒有到的人,或是你自己(直覺權威)是那個臨時不想要去的那個人,

你是直覺型權威的也一定會被這個情緒中心所苦擾,

我約了,但是我沒有去,我要怎麼拒絕別人?

我拒絕他們,他們會難過嗎?如果我跟他們說我不想去了,他們會生氣嗎?

因為直覺權威的你們要知道,直覺是存在於當下。

意味著我現在覺得好,就是好,我現在覺得不好,就是不好。

但,如果你要詢問他(直覺權威)為什麼現在覺得好或是不好,

他只能找一個理由搪塞你,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好與不好。

所以大家不要再問身邊直覺權威的人為什麼不要?為什麼?

他們真的不知道原因。沒有原因。

 

(拉傻就是直覺權威的,小編馬力跟他認識真的超久了,大概三十年哈哈哈哈。

小時候拉傻都會突然跟我說想要去哪,小編是薦骨權威,薦骨有回應好玩就可以去了,

舉例來說有次拉傻打給我說要去內灣,當時我們都騎摩托車,竹北過去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路程上他看見了一個告示牌就說那我們去那,於是我們越騎越遠,越往山裡去,就是六號花園,

騎到我屁股痛死,但是到那邊覺得很美,一切都無所謂。直覺是存在於當下,他想要做一些事的當下,

以前也跟拉傻出國許多次,我們都是滿隨興路線,想要去哪當天再決定,或是在某家咖啡廳休息一下再決定。

隨性生活對於直覺權威的人來說很重要。)

 

 

直覺出現的時刻,是非常微弱的聲音、容易被頭腦與邏輯所制約

當直覺出現的時候,

直覺是掌管生存的。

大腦是靠邏輯去運作的是靠著過往經驗去堆疊出來的,直覺的運作是在告訴你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

邏輯堆疊過往經驗,直覺是帶你去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

EX:動物逃跑

當你看動物頻道的時候,假如你是一個鹿,而你在那並不會等到豹真的追上來你才逃跑,

而是有任何風吹草動的時候,耳朵就會豎起的來狀態,開始逃開離開,遠離危險,

動物他沒有邏輯,所以他們會警覺的來判斷,你是不是要來奪我走我的生命。

再舉一個例子,當你看到流浪狗的時候,只要他覺得怕,當你靠近他,他會躲走,再靠近他就會逃走了,

這就是直覺在動物身上的運作,為了生存,為了活下去,

當他有危險的時候是不會用邏輯去思考的,有什麼是比生存還重要呢。

 

所以到了現在我們進化成人類的時候,會有許多荒謬的事情,

邏輯跟情緒大於直覺兩倍,我們用情緒使然的事,是沒有邏輯的,

他會壓過你的邏輯,邏輯判斷又會壓過你的直覺。

但是,動物他沒有邏輯與情緒,當動物在喝水的時候,他感受到有危害的時候,

下意識就是馬上逃跑,他不會去管那個人是誰,也不會去了解什麼原因,

當他感受到害怕,感到生命備受威脅就會逃跑,這就是直覺,動物靠直覺活下去,生存的本能。

反觀人類因為有邏輯與情緒,當地震來的時候,反而不是逃跑,而是先用邏輯去判斷,

房子的聲音很大聲,是不是該逃了?當下如果你直覺是需要馬上逃跑,而你沒有逃跑的話,

就會受傷受到危險,此刻你才覺得剛剛直覺就跟你說要逃跑,我直覺覺得怪怪的,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當我們用邏輯來判斷我們是否安全?即使直覺權威的身體一直跟你說快跑啊~~

你還是會善用你的邏輯思考模式去運作,並不會聽身體傳遞給你的直覺聲音,

直覺給你的聲音是沒有邏輯的,就是會感覺到怕,很害怕。

邏輯跟情緒大於直覺兩倍導致直覺權威常遇到兩個問題:

1.我現在直覺覺得很可怕,但我不知道怎麼拒絕

2.邏輯。意志中心有定義➡️自己怪怪的

(違背他的直覺權威赴約的話,事後才會覺得當時我直覺就這麼覺得。)

                意志中心空白➡️被別人覺得怪怪的

 

意志力中心有定義-我做得到我就去做,可以承諾並可以完成。

意志力中心有定義加上直覺權威-我現在覺得我可以做到慶可以做這件事情,並不是承諾了就一定要做到,

要以你的直覺為主,直覺是你的權威,掌管你的生存。

直覺權威的人常常感受到說到做到最煩人,直覺權威的直覺是瞬息萬變的

直覺最明顯的就是會有不祥之兆,當你身體出現不祥的感受,你一定要去拒絕。

 

顯示者、投射者的直覺權威千萬不要主動跟他人預約 

把赴約時間越推進自己是最利己的,把時間離自己越近越好、減少非我的狀態。

 

44-26-有這條通道的會答應他人而去,忽略了直覺不去

決策非常隨性,不怕的時候都可以,重點是不想跟害怕就不要去,

投射者接到了邀請的瞬間會知道直覺。

顯示者要發起事情的時候要先告知會阻止你的人。

直覺權威的人要帶著少數人的覺察帶領影響他人,就是要變動計畫確保安全。

三爻是來除錯不是犯錯,直覺會帶你去除錯(拉傻本人就是三爻人)。

直覺中心沒有定義(空白的直覺中心),不知道要怕什麼該怕什麼,沒有辦法知道身體如何穩定運作。

 

Ex:沒有辦法察覺身體如何穩定運作,不該怕的怕得要死,取決於過往的經驗

直覺中心沒有定義的,不知道怕什麼,什麼該怕也不知道,沒有辦法知道身體如何穩定運作。

沒有安全感,沒有辦法遵循權威去做,會非常沒有安全感。

➡️該怕的沒覺察,不該怕的怕得要死

➡️不能隨著你的安全感跟不安全感去決定

➡️不知道做了這個決定會面對到什麼

➡️對未知感到恐懼,回想曾經的經驗,離職或是分手,過往面對都會害怕恐懼,

⚠️解套方法➡️要去了解過往的經驗如何

 

直覺中心有定義免疫系統有穩定接觸,小病沒事但生病會大病。

需要休息但是自我健康感覺良好,覺得身體很好沒問題。

直覺中心沒有定義(不適合探病,會放大他人的免疫系統問題)

免疫系統需要緩和的支持,感冒發燒喝水維他命c,發現不行的時候會知道要去看醫生,用自己過往生病的經驗對待自己。

 

 

直覺中心的恐懼:

18-恐懼被批判,是否有足夠能力糾正他人(知道哪不合理,怪怪的,喜歡糾正別人,有能力去發現哪有問題)

意志中心空白有18閘門-追求正確答案,容易過渡自我批判,和自己講道理,為此得到力量,

如身體感受豐富豐盛,是自我檢討,如是匱乏就是自我批判。

18.58-想要事情完美而挑惕,針對事情無機體上面,有機體沒有更好的,建議學習接納。

有個例外:如果是整形醫生可以做很好

 

48:恐懼深度(能力)不足:

害怕自己能力不足而多去學習技能補足自己的缺失。

有定義的直覺穩定運作➡️不足會自己去學

沒有定義的➡️不確定自己要怎樣,隨意上課什麼都學

 

(小編馬力就是有定義有這條批判通道(18-58)的人,很常不小心講出了得罪他人的話,自己都不知道,

因為對我來說問題就是擺在那裡,順口說出來,沒想到事後才明白危機。

於是日後許多事情都先放在心裡,沒有人問我,我就先不說出來。但有時候還是很難避免。

而我也有48閘門,對於自己的工作跟在意的事情會想盡善盡美學習到更好,會常常會挑惕許多事情(僅限於自己在意的人事物)

用自己的標準看待,會想要更進步更好而挑剔再三。

個人覺得活的很辛苦,有些事情得過且過可以很輕鬆,為什麼就是不放過自己哈哈哈哈。)

 

 

28-恐懼死的沒有意義,害怕沒有意義。

(1985.1986.1987.)

這些是否讓我更好?

我是否停滯?

➡️追求意義,為了自己的意義而做。

追逐的東西都在遠方,我知道怎麼樣成為更好的自己而去追。

(我們這一屆的都是浪漫派追逐自我的75和76年,追求更好的自己而去遠方哈哈哈哈)

 

57-恐懼未來,不知道未來會焦慮,未來可能會出問題,會恐懼擔憂。

➡️接到20(20閘門是當下)恐懼一下就不怕了,而是馬上去解決

(小編馬力就是有20-57,如有任何疑慮會馬上去執行的人,加上我是薦骨權威,有回應就會馬上去做這些事情。

 

32-恐懼失敗,覺察解決,保存好方式好方法,找到解決的問題與持續穩定運作。

沒有定義的:過度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做。

 

44-恐懼警覺,警覺是否能生存無慮,這個人穩不穩定可不可靠,是否值得信任?

(保守派、生存、物質)

 

50-恐懼負責

他們是有能力承擔責任,也願意訂規矩規則得到相對責任,如無法負責會焦慮害怕,

想要成家立業的很可以找擁有50閘門。

1982.19831984➡️要擔心自己是否承擔了太多了責任

 

57-10 有危險身體會自動帶你求存,完美求存通道,尤其紅色的57-10

 

冥王星在

44.3-干預。

超級討厭誇大的人,會不來往也無法接受就會去干預他,他們是務實與實際

44.1-制約。過往經驗告訴我穩定不穩定。

44.5-愛花錢。賺錢就是來花的

 

(小編馬力就是有44.3跟44.1的人,真的非常討厭光說不練跟只會出一張嘴一直講但沒有能力的人,

確實會馬上離開頭也不回的走掉。也會憑靠著過往的經驗去確保自己接下來是否可以?)

 

小編的身邊許多直覺權威的人,他們真的對於要答覆你許久以後的邀約會無法肯定給答案,

也會臨時覺得想要去哪或是不想去,就會很常被講不是說好了嗎?不是答應了嗎?說到要做到啊?

直覺權威的人真的很容易被社會制約,實在太辛苦了!

希望大家對於直覺權威的人多點體諒與空間,如果你身邊有直覺權威的親友,

讓他們用他們自己的生存方式好好的隨性生活,就是愛他們的表現。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